文件名称 石泉县公安局关于对政协石泉县十三届六次会议第79号提案的复函
索引号 zfbmgaj/2021-0032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公安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石公函〔2021〕83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8-22 10:00
内容概述 对政协石泉县十三届六次会议第79号提案的复函

石泉县公安局关于对政协石泉县十三届六次会议第79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A

签发人:王君

郭永忠、李良、龚昌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宠物犬管理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由衷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进一步加强宠物犬管理工作,我局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是印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犬类管理的通告》,深入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引导和法治教育,大力提倡“系狗绳”文明养犬行为。通过巡逻车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送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知识。

二是制定了《石泉县公安局2021年流浪犬管理及排查清理整治工作机制》,通过常态化开展流浪犬管理及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达到切实规范养犬行为。

三是组建了流浪犬治理工作小组,成员由城关镇政府、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执法大队、派出所民警、捕犬专业人员组成,该项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四是充分发挥合成化巡防作用,多形式不间断开展巡逻检查,对发现或群众举报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携犬出户不束犬链等违法养犬行为及时纠正处罚。

五是加强与城管、畜牧等部门协作配合,及时互通情报信息,对“犬患”问题突出的居民小区、路段、广场等区域,及时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打击查处一批违法养犬行为,使全县居民自觉养成依法文明养犬习惯。

希望您一如既往为公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加以完善改进。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请反馈意见。

联系人及电话:石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 0915-6322678

石泉县公安局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