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持续开展市容市貌整治 全力提升城市颜值

时间:2021-09-08 14:24作者:温天娥源自:县住建局

为全面提升我县市容市貌秩序,以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十四运召开。连日来,县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城关派出所,市场监管局,创建办针对出店经营、乱摆摊点、乱堆乱放、乱挂横幅、乱贴广告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宣传教育、规范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及马路市场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逐一规范。同时,向商户们宣传城市管理相应法律法规,耐心解释清理占道经营的意义和具体要求,积极争取店家的理解和支持。

以沿街商铺为整治重点,对店外堆物,店外经营、人行道乱停车辆、在绿化树上悬挂杂物等行为进行劝导、清理,对临街商铺门前搭设遮阳伞、楼梯等行为进行沿路拆除清理,还路于民。对于整改未达标的沿街店铺依法进行证据保存,督促跟踪其落实整改;对于多次教育劝导不整改、不配合的店铺和流动摊点则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截至目前,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劝导流动摊贩25余起,督促进店经营21余起,清理店外杂物13余处,规范人行道车辆占用盲道15余起。

县住建局将持续开展整治工作,并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环境。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商户,要严格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文明经营,守法经营,共同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和市容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