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梁鸿到熨斗、喜河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9-06 11:09作者:吴 杰源自:县政府办

9月5日,县委副书记梁鸿深入熨斗、喜河调研指导防汛防滑、产业发展及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全军参加相关调研。

在熨斗镇,梁鸿详细查看了熨斗古镇、陕西安康嬴政电子公司、集镇邮政大楼项目的建设及带动群众增收情况。他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利用地域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效益,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切实保护好古建筑和景观的历史风貌,深入挖掘古迹文化内涵和历史价值,提升旅游产业影响力;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坚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思路,把农户镶嵌在产业链上,抓实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喜河镇档山村、喜河村、洞沟村,梁鸿深入查看了档山茶旅融合项目、红色文化广场、水韵江南项目和雁山瀑布景区建设及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在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不断提升镇域经济发展质效;要坚持抓发展保稳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新社区工厂,带动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实现稳定增收。要结合平安建设、新民风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他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抓实抓细防汛防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以实的作风、硬的举措、严的纪律确保全县平安度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