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市自然资源局深入石泉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2021-09-05 21:04作者:张本康源自:县自然资源局

 9月5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军带队深入石泉督促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华军一行先后来到石泉县池河镇五爱村、城关镇堡子村、云雾山镇楸树坝村等地,现场检查当前强降雨过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地质灾害险情变化、人员转移安置、应急调查、人员值守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在县自然资源局地质灾害值班室,督导组电话抽查了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责任人上岗履责情况,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华军指出,地质灾害具有隐蔽性和滞后性,当前强降雨仍在持续,极易引发滑坡等自然灾害,尤其是雨中及雨后7至10天是地质灾害易发高发期,防灾减灾形势严峻复杂。华军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务必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二要夯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加强会商研判,科学精准预警,提高成功预报率;四要加强隐患排查,提前转移受威胁对象,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五要强化应急处置,科学指导镇村组织落实防、抢、撤等措施;六要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积极争取地质灾害防治资金;七要规范信息报送,把信息速报作为扎实开展防汛救灾各项工的一项重要举措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