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zsfpj/2021-0032 公开日期: 2021-09-06 09:17
来源 石泉县乡村振兴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乡村振兴局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申领2021年度跨县转移就业一次性交通补助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

  按照县人社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石泉县脱贫攻坚过渡期就业帮扶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人社发202136)精神,现将2021年度跨县转移就业一次性交通补助申领工作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

     2021年度全县16—60周岁内1961年至2004年期间出生)的脱贫劳动力监测帮扶劳动力(不含已消除风险对象,下同)自行跨县转移就业满6个月的。

  二、补助标准

  按照“定额补助”标准,具体标准为:到县外省内转移就业的按照300/人补助,到省外转移就业的按照500/人补助。其中县外省内、省外等多地转移就业的按就高不就低的标准补助。

  三、申领资料

  转移就业单位出具并加盖公章的证明材料(含《劳动合同》《劳务协议》《就业协议》《工资收入证明》)等任意一项,转移就业情况属实但无法提供上述任意一项证明材料的,可由转移就业者本人或家属出具转移就业情况说明并签字,帮扶干部确认情况属实签字背书,并加盖村(居)委会公章,惠农“一卡通”账号复印件等。

  四、补助程序

  (一)自主申报。由符合补助条件的脱贫劳动力监测帮扶劳动力向户籍所在村(居)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申报,并提供相关申领资料,填写《石泉县2021年度脱贫劳动力或监测帮扶劳动力跨县转移就业交通补助申请表》(附件1)。

  (二)村镇县逐级审核。经村(居)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受理资料并初审后,填写《石泉县2021年度脱贫劳动力或监测帮扶劳动力跨县转移就业交通补助花名册》(附件2,以下简称花名册),并报镇政府,由镇政府负责按20%的比例随机抽查印证资料进行复核,并分别在镇政府、村(居)委会交通要道或人口相对密集区等公示10天,由镇政府向县人社局报送书面报告及《花名册》,县人社局对镇政府报送的《花名册》按5%的比例随机抽查印证资料进行复核,并在县政府网站公示10天,公示无异议后由县人社局向县乡村振兴局提交拨款报告。

  (三)资金兑付。县乡村振兴局将补助资金拨付县人社局,县人社局转拨各镇政府,由各镇政府通过申领补贴对象的惠农“一卡通”账号兑付到人。

  五、补助要求

  按照申报一批、审核一批、公示一批、兑付一批的原则分批次进行申报、审核和兑付。村镇县各级要及时组织和督导符合申领补助条件的对象积极申报补助,以保障在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时有较高的享受政策覆盖率。符合申领补贴对象向村(居)委会和工作队申报补贴资料时间截止20211231日,预期不予受理。

 

附件:1.石泉县2021年度脱贫劳动力或监测帮扶劳动力跨县转移就业交通补助申请表

2.石泉县2021年度脱贫劳动力或监测帮扶劳动力跨县转移就业交通补助花名册



             石泉县乡村振兴局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9 3


附件1: 石泉县2021年度脱贫劳动力或监测帮扶劳动力跨县转移就业交通补助申请表

申请人

 

性别

 

年龄

 

身份证号码

 

村(社区)

 

务工    区域

 

申请金额(元)

 

联系    电话

 

惠农“一卡通”账号

 

            系(脱贫劳动力、监测帮扶劳动力),于2021年度自行跨县、跨省转移就业满6个月,相关申领资料已经审核属实,申请补贴金额          元。

 

村(居)委会审核意见(签章):

2021年    月    日

注:转移就业区域为:县外省内、省外,其中县外省内、省外等多地转移就业的按省外。



附件2

石泉县2021年度脱贫劳动力或监测帮扶劳动力跨县转移就业交通补助花名册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码

身份证验证

性别

年龄

脱贫劳动力/监测帮扶劳动力

务工区域

申领金额(元)

惠农“一卡通”账号

联系电话

备注

 

 

 

 

 

 

 

 

 

 

 

 

 

 

 

 

 

 

 

 

 

 

 

 

 

 

 

 

 

 

 

 

 

 

 

 

 

 

 

 

 

 

 

 

 

 

 

 

 

 

 

 

 

 

 

 

 

 

 

 

 

 

 

 

 

 

 

 

 

 

 

 

 

 

 

 

 

 

 

 

 

 

 

 

 

 

 

 

 

 

 

 

 

 

 

 

 

 

 

 

 

 

 

 

 

 

 

 

 

 

 

 

 

 

 

 

 

 

 

 

                          村(社区)盖章                                  2021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字:      镇政府分管领导签字:     镇政府主要领导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