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农业农村局:上下一心 全力奔赴一线指导灾后重建

时间:2021-08-27 15:36作者:何 芳源自:县农业农村局

8月22日,石泉遭受暴雨,给全县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造成了不同程度损失。

暴雨过后,县农业农村局迅速反应,安排系统7名科级领导,60余名干部,分赴11个镇村,重点对全县农业园区、农业龙头企业、养殖场、农资经营店、养渔大户、种植大户等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指导经营主体及农户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胡先武带带队先后到迎丰镇、中池镇、饶峰镇等,入村摸排灾情并指导经营主体及农户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据初步统计,全县有1.6万亩农作物及农田不同程度受损,圈舍及产业房30余处、农业基础设施塌方390多平方米,死亡牲畜146头,家禽1500羽;损失金鳟、虹鳟鱼6000斤、鲜鱼7.2万斤、鱼苗2.5吨,饲料8吨。

针对受灾情况,一是安排全县38个外聘技术员、60个农业技术干部到106个园区、35个养殖场、200余个大户进行全面指导,重点指导农户开展农作物田间通沟排水措施,促进受涝作物生长,恢复农作物5000余亩。二是针对全县25个受灾养殖场,指导养殖场户加固圈舍门窗,开展灾后圈舍消毒灭菌,做好死亡畜禽的无害化处理等措施。三是针对全县76个农资经营网点进行摸排,确保农资市场供应充足。四是积极和两个农业承保保险公司联系,针对各镇农作物、畜禽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做好核灾勘察,迅速启动理赔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