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nyncj/2021-0078 公开日期: 2021-08-26 18:07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内容概述 关于对石泉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 94号建议的复函

关于对石泉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 94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A

签发人:胡先武

吕小梅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乡村振兴产业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结合我县实际,我们进行了专题研究,该建议对加强乡村振兴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结合我县实际,进行了专题研究。为推进乡村振兴,县委、县政府于2021年2月,印发了《石泉县2021年乡村振兴实施意见》。为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落实县委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县委办印发了《石泉县2021年产业振兴实施方案》围绕产业振兴“五十百千万”工程 ,通过龙头引领、示范村带动、家庭农场(能人大户)为生产主体,推动产业振兴。方案重点围绕做大龙头、做精农旅融合示范区、做强集体经济示范村、壮大家庭农场和能人大户制定了一系列奖补政策。奖补政策更加注重向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产业大户倾斜,改变过去撒胡椒面的方式,意在通过持续政策扶持逐步形成每个产业都有龙头企业引领,园区、合作社承载,家庭农场及产业大户有机衔接的完整产业链。

联系单位及电话: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6321372

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