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科技局:开展校园安保人员业务培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1-08-19 16:01作者:马小东 许启军源自:县教体科技局

为加强校园保安队伍规范化管理,提升校园保安人员职业素养以及在防恐防爆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及周边良好治安秩序,8月17至18日,县教体科技局联合县公安局分片区对全县124名校园保安进行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讲师结合学校安保工作实际,通过大量的案例、通俗的语言就学校安保人员的岗位职责、工作任务以及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详细讲解了学校常见安全事故发生原因及处置方法。实战演练环节中,县反恐大队人员就技防设施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并与保安进行了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近年来,县教体科技局始终把校园安全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党政统筹、教育牵头、联防联控”的大安全工作思路,探索形成了“一个机构抓统筹、一套机制管长效、一线督导保落实”的“三个一”校园安全联防联控长效工作机制,为全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了专职保安、安装了“一键报警”和监控系统,做到了“人防、物防、技防”三到位。同时,密切与综治、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强化校园内部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杜绝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为全县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