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8-09 11:27作者:许兵源自:县委宣传部

8月6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及《防范和惩戒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有关内容,传达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县镇人大换届、统计工作等相关事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制度要求。要育企业强实体,在“聚散进规”“扶小进规”“保规强规”上着力,不断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着力培养一支稳定精干的统计队伍,健全县、镇、村、企统计体系,筑牢统计工作基层基础。要加强智慧统计和信息化建设,不断强化企业经营管理、统计人员培训和统计工作激励,切实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努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强调,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聚焦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主题,切实把做强县域经济、做大做优平台、创新创造解决高质量发展问题、动真碰硬抓环境促落实作为鲜明的发展导向,为我县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针对县域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创新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围绕确保高质量发展取得好成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绩考核取得“好”等次、确保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保优进位“三个目标”,做好稳干部队伍、稳企业发展、稳疫情防控良好态势“三稳”工作,抓好攻项目落地促进度、攻项目投产见效益、攻项目投资增后劲“三攻”工作,完善“三项机制”,强化干部“五精准”管理,着力在重奖、重用、重惩、容错纠错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建立旅游、蚕桑、富硒食品、电子线束、毛绒玩具五个产业链长制,成立城乡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民生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生态环保、疫情防控五个专班推进重点工作,完善抓落实、大督查、观摩调度、晾晒约谈、激励奖惩五项机制,持续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书记“民情三本账”为统揽,以“镇村一体化”为保障,结合县域实际抓好“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用“三共六制”确保基层社会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强化过程监督,严肃换届纪律,让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符合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