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09 11:24作者:许兵源自:县委宣传部

8月6日,在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石泉县紧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启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依法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落实县级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及时掌握指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要统筹思维抓防控,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搞“一刀切”,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精准务实抓防控,在“早、快、准、细、实”五字上下功夫,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四早”要求,做到行动快速、施策精准、细致严密,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要形成合力抓防控,全社会共同参与,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要严明纪律抓防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凡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一律从严、从实、从快问责到位。要确保安全抓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严守“防输入、防扩散”关口,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

周耀宜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迅速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新要求;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尤其要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共同防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