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会议

时间:2021-07-22 21:52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办

7月21日,石泉县召开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全县安全稳定形势,对当前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各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稳定、交通安全及安全生产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虽然上半年我县总体安全形势稳定,但在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仍存在薄弱和短板,切不可麻痹大意,决不能有半点松懈,务必高度警醒、再添措施、夯实责任,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把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按照“3571”工作思路(做到知责任强化担当意识、知轻重强化底线意识、知风险强化紧迫意识“三个强化”,落实安全教育全覆盖、安全监管全从严、安全隐患全排治、安全制度全落实、安全保障全到位“五个要求”,突出防范安全事故、极端暴力事件、群体性信访、新冠肺炎疫情、汛情灾情、自然资源及生态环境风险、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七个重点”,践行好“三五三”这一工作法),在全县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控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各领域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全体县级领导和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认真践行“三五三”工作法,加大对分管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对已排查出的问题要尽快化解,并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要严格督导检查,及时跟踪问效,严防漏管失控,对排查整治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依规依纪坚决予以问责。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攻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