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1-0480 发布日期: 2021-06-23 08:58
来源 后柳中学
内容概述 石泉县后柳初级中学位于县城南15公里处,地处石泉城南“后柳水乡”。学校始建于1957年,1985年调整为初级中学,服务区人口约2万余人。现在学校占地面积25225㎡,校舍建筑面积10769㎡,道路硬化符合标准,整个校园简洁明朗,视野开阔。学校现有教学班12个,在校学生507人,在岗在编教职工58人,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20人,硕士研究生3人,本科学历 58人,其中市级教学能手2人,县级教学能手13人。校领导班子成员精诚团结,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廉洁奉公,锐意进取,不仅是学校团结奋进的核心,也是教职工的表率。

石泉县后柳初级中学

石泉县后柳初级中学位于县城南15公里处,地处石泉城南“后柳水乡”。学校始建于1957年,1985年调整为初级中学,服务区人口约2万余人。现在学校占地面积25225㎡,校舍建筑面积10769㎡,道路硬化符合标准,整个校园简洁明朗,视野开阔。学校现有教学班12个,在校学生507人,在岗在编教职工58人,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20人,硕士研究生3人,本科学历 58人,其中市级教学能手2人,县级教学能手13人。校领导班子成员精诚团结,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廉洁奉公,锐意进取,不仅是学校团结奋进的核心,也是教职工的表率。

近年来,学校在深入贯彻落实县政府“三五三”教育发展战略上,围绕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这一中心任务,紧扣县局“156”工作思路,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制度为纲、责任为重、实绩为根”的管理原则 ,按照“学校引导、制度管理、机制激励、自我发展”的管理思路,实施“梯次推进、内涵发展、整体提升”战略,重点在常规管理、德育工作、队伍建设、课堂教学、办学特色五个方面形成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一年来,学校围绕“党建+德育,引领全员育人新风尚”一部一品党建特色项目培育,夯实立德树人工作。打造求真务实的管理团队,培养具有“三爱”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构建“三位一体”育人格局,努力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时空、全社会“系统育人”的目标,形成以办学理念和“三风一训”为统领的校园文化氛围的主基调,进一步建设具有后柳中学特色的校园文化,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办后柳人民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在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逐步健全,教学质量逐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基本建立,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2014年1月,被安康市政府授予市级绿色学校;2014年2月,获得省级卫生先进单位;2014年11月,被石泉县师训教研中心评为2013年度课题研究先进单位;2014年12月,被安康市教育局授予“安康市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基地学校”;2015年1月,被安康市教育局授予“2014年度安康市中小学实验室标准化示范学校”;2015年1月,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陕西省校本研修先进集体;2015年4月,被县教体育评为2014年度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和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2015年9月,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4月,被陕西省电化教育馆授予“陕西省青少年爱挑战活动基地学校”;2017年8月,被陕西省教育厅授予“陕西省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示范校”;2017年10月,被石泉教体局评为“体育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12月,被评为安康市五星级“美丽新校园”;2018年1月,被安康市教研室授予“安康市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示范校”;2019年6月,获得优秀艺术作品征集初中A组团体一等奖;2019年9月,被县局授予一流教育质量学校;2020年1月,被评为石泉中小学教师“领航课”推广应用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