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1-0479 发布日期: 2021-06-23 08:47
来源 池河中学
内容概述 石泉县池河中学坐落于汉代鎏金铜蚕的故乡,陕西省重点镇——池河镇,创建于1958年,校园占地面积58亩,建筑面积15379平方米。

石泉县池河中学

石泉县池河中学坐落于汉代鎏金铜蚕的故乡,陕西省重点镇——池河镇,创建于1958年,校园占地面积58亩,建筑面积15379平方米。

学校现有1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85人。教职工68人,专任教师66人,其中市级学科带头人1人、教学能手3人,县级教学能手6人。高级教师16人,一级教师26人,学历达标100%。

学校布局合理,分为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既相互独立,又彼此关联。教学楼、科技楼、实验楼、办公楼、教师宿舍楼、学生公寓、师生餐厅楼、生态校园创新工程等建筑错落有致,校园绿化、美化、亮化,格调高雅,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是安康市首批绿色示范学校之一。教学设施完备,硬件软件日趋完善。学校建有校园网和数字校园,多媒体教室,录播传输教室、智能广播系统班班通,为教育的现代化、信息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学校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以名师树品牌”的治校原则,在“勤朴、坚韧、尊重、赏识、合作、创新”校训的引领下,践行“为民教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理念,精心培育青少年“立德立志立行,成人成才成功”,形成了“勤教善教,乐学巧学”的学风和“尊师爱生,勤奋上进,平安和谐”的校风。

学校继续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深化学生自主管理,规范办学行为,五育并举,强化立德树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绿色可持续发展。

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被授予“国家数字化校园”,省级“文明校园”“学校卫生先进单位”“红十字示范学校”“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绿色示范学校”“平安校园” “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示范学校”“青少年足球特色示范校”,市级“文明校园”、“德育先进工作单位”、“绿色示范校园”、“规范化学校”、“316工程先进单位”、“中小学优秀网站二等奖”、“廉政文化进校园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多次受到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