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slj/2021-0057 公开日期: 2021-06-15 14:21
来源 水利局
内容概述 关于将曾溪河打造为生态景观型河道的建议

关于将曾溪河打造为生态景观型河道的建议(第81号)

关于将曾溪河打造为生态景观型河道的建议

81

领衔代表:     

    容:

石泉县曾溪镇地处汉中、安康两市交界处,素有“石泉县西大门”之称。G210国道改线项目建成后,曾溪镇至县城车程将缩短3公里、用时15分钟,届时曾溪镇将成为石泉县名副其实的“西大门”“后花园”。

近年来,石泉县发展全域旅游如火如荼,而曾溪镇始终处于原生态旅游未开发状态,如何围绕曾溪镇富硒富锶水质资源,抢抓乡村振兴、G210国道改线机遇,做好曾溪旅游开发前期准备工作,营造整洁、美观的招商生态环境迫在眉睫。

为此建议

对曾溪镇联盟、油坊湾至瓦窑罗家河在内的12.3公里曾溪河实施中小河流治理项目,通过清淤疏浚及生态固脚护岸整治,打造集防洪排涝、自然生态、亲水休闲于一体的生态景观型河道,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招商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