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jtj/2021-0087 公开日期: 2021-06-07 17:17
来源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增加公交车运营频次及延迟末班车班次的提案

关于增加公交车运营频次及延迟末班车班次的提案( 第 38 号)

关于增加公交车运营频次及延迟末班车班次的提案

第38 号

案  由:关于增加公交车运营频次及延迟末班车班次的提案

提案人:殷安丽 

主办单位:交通局

提案内容:

随着石泉的快速发展,城区人口持续增加,城区范围不断外延。解决道路拥堵现象和新城居民出行问题的呼声越来越高。百姓出行以公交车为主,如何解决大部分居民的出行问题近年来一直受到社会的关注,我县现有的公交车线路和班次虽然已经在不断的增加,可还是满足不了社会经济发展的带来的变化,主要公交线路发车频次及末班车收车时间仍跟不上快节奏发展。

存在问题:

1.公交1号线和2号线随着乘坐公交车人员的增多,特别上下班高峰期,车箱内非常拥挤且有很多人坐不上车。主要原因是公交车高峰期班次较少。

2.目前公交1号线和2号线末班车停运时间19点00分,群众反映公交1号线和2号线晚上末班车的时间太早,不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随着旅游旺季到来,群众傍晚到杨柳体育场、鬼谷庄、江南等地运动休闲,就餐,观看演出人员增多,且在这些地段出租车较少,末班车时间太早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建  议:

1.公交1号线和2号线在上下班高峰时间段班次调整为5至10分钟一趟,其余时间班次不变。

2.公交1号线和2号线应顺应百姓出行需求,末班车时间夏季延迟到21:30,冬季延迟到20:30。

3.定期做问卷调查,征求百姓出行需求,实时调整各条公交线路的频率、路线、首末班车时间等,以便更好满足百姓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