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扎实开展“无诈单位”创建暨全民反诈行动

时间:2021-05-13 15:29作者:周传水源自:水利局

近期以来,县水利局认真贯彻县委平安石泉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石泉县“无诈镇、村(社区)、单位”创建暨全民反诈行动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水利系统“无诈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明确了“无诈单位”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分工、实施步骤及工作要求,将“无诈单位”创建工作纳入水利行业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以“两降四无”为目标,进一步压实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抓好“无诈单位”创建各项任务的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会议、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平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传达学习反诈防骗相关知识,及时转发推送县公安部门发布的反电诈相关信息、资料,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筑牢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思想防线,切实提升防骗觉悟与识骗能力。

三是深入开展排查。对局机关、下属单位、企事业单位等包联网格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入户走访,通过电话宣传、见人见面宣讲、添加微信等方式,开展入户排查及宣教宣传活动,积极推送安装“全民反诈APP”,收集重点人员基础信息,全面开展常态宣防工作,确保“无诈单位”创建及全民反诈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