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志愿服务扮靓金蚕小镇

时间:2021-05-08 15:38作者:乔雨源自:池河镇

“五一”小长假期间,池河镇五爱、明星两个度假村每日接待游客过万,迎来了假期旅游高峰。为打造秩序井然的旅游环境,展现金蚕小镇旅游形象,池河镇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成立7个工作组,出动16支旅游志愿服务队,设立10个服务咨询台,每日保证80余名镇村干部在岗,协助景区做好假期旅游接待服务。四处可见的“红马甲”志愿者成为假期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疏导车辆减拥堵,当好交通“协管员”。假期车流量剧增,池河镇设8个道路执勤小组,在重要路口和景区停车场出入口全天执勤,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引导停车,为车主们规划出行线路,确保旅途通畅。

答疑解惑讲攻略,当好景区“活导游”。在重点路段和人流密集区搭建10个旅游咨询服务台,为游客提供咨询解答、道路指引、贴心小物品等服务。此外还为游客们提出游览建议,让游客们在石泉玩得开心、游得舒心。

清理垃圾护美景,当好环境“保卫兵”。为保持景区环境整洁,保证游客在舒畅干净的旅游环境中游玩,“红马甲”志愿者们穿梭在景区的各个角落,随时随地清理垃圾,通过这种行为强化游客文明旅游意识,引导大家自觉把垃圾丢进垃圾桶,让景区生态环境得到更好保护。

舌尖安全常守护,当好食品“监督员”。市场监管所兵分两路,分别对旅游景区及周边摊点、农家乐、超市开展重点巡查,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和风清气正的消费市场,为游客和当地村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医疗救援全备齐,当好健康“守护员”。"五一"期间天朗气清,温度持续升高,2个医疗保障组全天执勤外,各个咨询服务台也备齐了消暑急救药品,随时应对旅游景点的突发状况,为游客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在炎炎烈日下,一抹抹“志愿红”活跃在游客们的视野中,他们牺牲自己的休假时间,辛勤地穿梭在各个景点之间,一句句温馨亲切的解答、一声声友情的提醒、一次次暖心的服务,便利了广大游客,扮靓了金蚕小镇,诠释了劳动节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