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1-0344 发布日期: 2021-05-07 14:49
来源 江南中学
内容概述 石泉县江南中学扎实开展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

石泉县江南中学扎实开展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

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连日来,石泉县江南中学从安排部署、宣传宣讲、组织实施三个层面精准施策,对200多名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开展了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宣讲,分类组织实施预申请工作,提高生源地助学贷款借款学生认定工作的准确性,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持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统筹部署,明确要求。根据上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下发的通知,该校立即行动起来,与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沟通协调,统筹安排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及预申请工作,要求高三年级各班主任对照贷款政策,组织全体学生分类上报个人信息,做到预申请工作不少一班、不漏一人、全员覆盖。

大力宣传,提高意识。该校借助LED显示屏、宣传展板、宣传彩页、校园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向高三学生及家长介绍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同时在校内开展集中宣讲,发放贷款政策宣传资料,普及预申请的覆盖范围和注意事项,对师生存在的疑问予以解答,引导学生了解、掌握生源地贷款政策,放下思想包袱,坚定理想信念,专心备战高考。

精准实施,确保效果。对有贷款需求且符合条件的高三学生,该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摸排近一年来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汇总学生的贷款需求和信息,严防学生因经济困难失学,提高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的办理效率,建立健全“后扶贫时代”防返贫的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