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民俗文化>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5-06 11:38
来源 石泉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五一”小长假,汉江石泉古城景区每天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古今交织,让游客感受穿越之旅。

汉江石泉古城:古今交织让游客感受穿越之旅

“五一”小长假,汉江石泉古城景区每天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古今交织,让游客感受穿越之旅。

在古城内的禹王宫广场,身穿清朝官服的县令设下擂台,以舞蹈对决的方式,为妹妹选婿。忙完“比舞招亲”,县令又来到县衙审案。演员们极具代入感的表演,让游客仿佛穿越到了古代。

游客:看了县令出巡,因为刚好在老街上表演的嘛,配合着这种古色古香古街的这种场景,让我特别的身临其境,仿佛真的回到那个场景当中。

临近傍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剪纸旗袍秀在古城精彩上演。模特们身穿中式白色旗袍,肩披红色剪纸走秀,旗袍和剪纸的巧妙结合尽显古典与时尚之美。

小长假期间,汉江石泉古城每天都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县令巡游、县令审案、比舞招亲、舞狮舞龙、花鼓坐唱、汉服快闪、古风茶艺秀、汉调二黄演出,让游客深刻感受到了陕南民俗文化的魅力。

游客:就是感觉在这个古镇上,穿这个汉服就是,比较有感觉、有气质。

游客:今天晚上逛了石泉明清古街,看了汉调二黄,觉得特别稀奇,特别新鲜,然后这边人们也特别热情,然后也被石泉的文化感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