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4-07 16:33
来源 城关二小
内容概述 城关二小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与心灵相约 呵护女童成长 ——城关二小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女生主动防范性侵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9日,城关二小邀请女童保护基金陕西女法律工作者协会的志愿者讲师,开展了关于女童保护的专题讲座。

据悉,该校六年级全体学生共计2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中,老师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做”“受到侵害后该做什么”四个方面,过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详细讲解。讲座中穿插了情景模拟、互动游戏等环节,激发了学生的参与兴趣。在生动的情景模拟与轻松的互动游戏中,同学们知道了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自我保护的种子。

讲座结束后,孩子们领取了《女童防性侵手册》,为孩子们提供了防范指南。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学生明白了在成长过程中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害,提升了他们的自护自救能力,有助于学校守护孩子们一路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