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曾溪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曾溪镇2021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jzfzxz/2021-0018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曾溪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25日
有效性 已失效 公开日期: 2021-03-31 11:50
内容概述 现将《曾溪镇2021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曾溪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曾溪镇2021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委会、驻镇各单位:

现将《曾溪镇2021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石泉县曾溪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5日


曾溪镇2021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继续做好疫苗紧急使用和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推进人群扩大接种,扎实稳妥做好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根据石防控办发[2021]15号文件《石泉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和2021年3月24日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工作安排,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尊重科学规律,区分轻重缓急,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分阶段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力阻断病毒传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实现经济社会秩序持续全面好转提供有力保障。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力的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多位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指示批示,提出要求。要进一步认识到疫苗接种不仅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是重大公共安全问题,更是关系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政治问题。各村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快疫苗接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折不扣、如期实现接种目标。

二、组织领导

为推进我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接种任务,我镇成立曾溪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和分工如下:

1、组  长:曹世海(镇长)主要负责曾溪镇辖区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整体安排和部署。

2、副组长:钟 诚(副镇长)负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协调处置和任务完成工作。

3、成  员: 宋  阳    卫生院院长

宋  琳    派出所所长

刘玉佳    党政办主任

徐友章    社保站站长

刘良玉    市场监管所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由刘佳负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统计和日常上报。

三、实施步骤和接种目标

1、2021年6月底全镇接种率达到全人群的40%(2603人)。

2、2021年底18-59岁人群接种率达到100%和上半年接种人群的查漏补种(全年共计4337人)。

四、工作要求

1. 明确接种责任单位。曾溪镇常住人口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曾溪镇镇卫生院智慧预防接种门诊实施。

2. 做好疫苗储藏工作。曾溪镇卫生院必须按照《疫苗管理法》要求进行疫苗的储藏,做好登记备查,确保冷藏冰箱和发电机处于正常状态,坚决杜绝人为因素导致疫苗不安全事件发生。并按要求做好疫苗的冷链监测资料和信息录入,确保疫苗安全。

3. 做好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曾溪镇卫生院负责组建医疗救治保障组,配备相应的急救药品和转运车辆,并与县医院医疗集团开通急救绿色通道。

4、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做好疫苗免费接种政策、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和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各村、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多渠道组织开展好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社会各界对疫苗接种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接种工作,自觉自愿接种疫苗。

新冠疫苗接种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村、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齐心协力加快接种进度,提高全人群接种率,确保按期完成我镇今年接种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