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有关情况调查摸底的通知
索引号 zjzfzxz/2021-0017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曾溪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24日
有效性 已失效 公开日期: 2021-04-01 11:49
内容概述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有关情况调查摸底的通知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有关情况调查摸底的通知

各村委员会:

按照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有关情况调查摸底的通知》要求,为分类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实施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现就开展全市农村厕所革命有关情况调查摸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由于近年来村庄撤并搬迁、农民进城落户等因素影响,部分县区农村改厕基数发生一定变化,同时部分已改厕所因村庄搬迁、新房建设、厕具质量等原因拆除或损坏,导致之前各地统计上报的卫生厕所数量与实有数量存在差异。通过开展全面细致调查,重新确认和摸清各地农村厕所革命基本情况,为“十四五”时期因地制宜、分类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调查内容

(一)改厕基数。指“农村户籍户数”-“三年内有搬迁计划的农户以及空挂户数量”-“举家外出1年以上且书面征求意见不愿改厕的农户数”+“长期居住(有固定住宅、非租住)且已纳入改厕计划的非本地农村户籍户数”。

(二)现有卫生厕所数量。指近年来各级财政支持建设或农户自建,能正常使用并达到卫生厕所标准的卫生厕所数量。不包含已经建成但因村庄搬迁、新建或修缮住房、产品质量等原因拆除或不能正常使用的卫生厕所。

(三)农村公共厕所数量。指供村民和流动人口共同使用的厕所数量。包括农村公用旱厕、已改造卫生公厕。

(四)粪污集中处理设施数量。指大三格等有粪污收集、储存、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功能的公共设施设备数量。

三、工作要求

(一)请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组织所辖镇(办)认真细致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并对摸底上报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把关研判,认真审核,确认可靠无误后汇总上报。

(二)本次调查摸底各项数据截止2021年2月底。请各村借此次调查摸底,查清“改厕基数”,并同时在财政部要求开展的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政策落实情况调查摸底中使用新确定的“改厕基数”。

(三)每村“改厕基数”和“现有卫生厕所数量”如与2020年底上报数据差异超过5%,要求专门提供说明和佐证材料。“改厕基数”一经上报将再次阶段性锁定,作为下一步推进改厕工作的重要依据。

(四)本次调查时间紧、任务重,请各村抓紧安排,于4月1日前将纸质版签字盖章(同时报送电子版),逾期不报将影响本年度项目资金分配。


附件:农村厕所革命有关情况调查摸底统计表

曾溪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4日






附件:

农村厕所革命有关情况调查摸底统计表

村(盖章)

序号

行政村数

(个)

改厕基数

(户)

现有卫生

厕所数量

(户)

农村公共厕所

粪污集中处理设施

现有数量

(个)

需求数量

(不含现有)(个)

现有数量

(个)

需求数量

(不含现有)(个)

 

 

 

 

 

 

 

 

 

 

 

 

 

 

 

 

 

 

 

 

 

 

 

 

 

 

 

 

 

 

 

 

 

 

 

 

 

 

 

 

合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