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3-23 11:41
来源 石泉县潮午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内容概述 燃气使用谨记9个“注意”

燃气使用谨记9个“注意”

【一】燃气管线的安装要由专业人员进行,个人不得乱拉乱接,不要把管线砌到墙里、池里或间壁起来,这样容易将漏泄点隐蔽起来,一旦漏气发生,十分危险。

【二】室内管线应设明线、用镀锌钢管,不要设在潮湿或有腐蚀性介质的室内,不要穿越卧室。如必须穿越,则应采取防腐措施和设置在管套中。

【三】在使用管道燃气前,要检查室内有无漏气。发现漏气时,应立即打开窗门通风,及时查找漏气处,并通知供气部门检修,在任何情况下都严禁动用明火,开启电器开关,以防引起爆炸燃烧。

【四】用气计量表具宜安装在室内通风良好的地方,严禁个人擅自更换、拆迁燃气管道、阀门、计量表等设备,如需要维修,应由供气单位进行。

【五】燃具与管道的连接不宜采用软管,如必须使用时,其长度最长不超过一米,两端必须扎牢,软管老化应及时更新。

【六】在使用天然气灶具时,必须严格按照“先开气,后点火”的顺序进行。如未点燃时,应立即关气,待天然气散尽后再开气点火。

【七】使用煤气、天然气时,要有人照看,防止沸水溢出熄灭火焰,造成燃气泄漏。

【八】严禁在燃气设施附近放置易燃、易爆物品。

【九】严禁外力冲击碰撞燃气管线,以免引起接口处松动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