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315”集中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1-03-16 09:00作者:张菁源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在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石泉县紧紧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活动主题,在春潮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参与。

活动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县教体科技局、县卫健局、县司法局、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县烟草局等20余个消协成员单位积极参与。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展示假冒伪劣商品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假冒伪劣产品尤其是药品、保健食品、消防器材、燃气灶具等产品的识别方法,现场解答消费问题并受理消费投诉,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活动亮点一:为我县获得安康市、石泉县2020年度放心消费单位(街区)称号的30个放心消费单位颁奖。

活动亮点二:集中展示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产品,现场讲解辨假识假知识,展示结束后集中销毁。今日销毁过期食品、假劣化妆品、侵权白酒、变质中药、部分劣质小电器等共计43个品种21万余元的假冒伪劣商品。

活动亮点三:利用快检设备为市民提供食品、农产品快速检测服务。

活动亮点四:组织开展“你点我检”调查问卷,前期已经利用微信发布了线上调查,3月下旬县市场监管局将根据调查问卷结果,对老百姓重点关注的产品组织专项抽样检测,并公布检测结果。

活动亮点五:为进一步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活动现场组织开展消费维权知识问答活动,对获奖者给予奖励,活动时间截止3月15日24时。

活动亮点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行动组,大力开展打假治劣、诚信经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专项行动。

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120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526人次,现场快速检测食品样品28份,收到调查问卷780份,650名群众参加了有奖问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消费者协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放心消费”活动为抓手,开展多元化消费教育引导,引领新消费,培育新动力,倡导节约、理性、绿色、健康的消费方式,宣传市场监管部门不断提升维权效能的创新举措,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加快建设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