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创建办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1-03-16 08:50作者:陈泉委源自:石泉县创建办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草木蔓发,正值一年植树最佳季节。3月12日上午,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和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石泉县创建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城关镇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示范区杨柳田园新区(鲁家沟)开展“共植绿色风尚,建设五美乡村”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创建办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创建人精神,严格按照栽植技术要求,三人一组分工协作,从搬运树苗到铲土挖坑,扶苗填土、浇水、踏实土层,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操作都十分到位,确保树苗成活率。经过近2小时的辛勤劳动,顺利完成40株车厘子树苗种植。

下一步,创建办将结合我县创森工作,认真落实今秋明春的补苗锄草、刷白等日常管护工作,提高栽植的成活率,确保实现一年成林、两年成园、三年挂果、五年丰产目标。

本次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创建办全体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