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投资兴业> 成果展示>正文详情

石泉县打造电子线束全产业链 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时间:2021-02-04 08:27作者:许兵源自:宣传部

2月2日,石泉县召开电子线束产业发展暨招商推介大会,会议组织参观了经开区池河园区、古堰园区及池河镇友泰智社区工厂、石泉康达电子产业园,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石泉县发展电子线束产业的情况及招商引资扶持政策,现场分别与东莞市熨泉五金塑胶有限公司、深圳市迈进越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签订了电子线束零部件研发生产与快销品生产项目、电子线束智能装备研发与生产项目招商引资项目框架协议,总投资1.1亿元。

电子线束是当今电子化、信息化时代行业中发展最快,市场需求量最大的电子元器件之一。石泉县紧盯产业态势,邀请电子线束产业领域安康籍在外发展企业家来石考察并深入交流座谈,及时解答相关企业由项目基础配套、政策奖补、原材料到产成品运输、全程招引服务等问题,有效增强了企业家来石投资的信心。而就在此前1月22日,石泉康达电子产业园项目正式投产,顺利实现2021年电子线束产业项目“开门红”,这为石泉县电子线束产业集群式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康达电子产业园位于石泉省级经开区,是石泉县招商引资重点打造的产业项目,总投资1亿元,产品直接出口到欧美、东南亚、日韩等国家和地区,预计年产值3亿元,纳税500万元。该项目按照“园区总部+新社区工厂+家庭工坊”的模式分两期实施,预计今年7月份全面建成塑料造粒、铜柱拉线、抽线、做线、装配包装等生产线,形成在石泉电子线束产品全产业链生产格局。同时,将通过辐射发展社区工厂、家庭工坊等方式提供更多创业就业岗位。

近年来,石泉县结合搬迁后扶、产业特色、资源禀赋、平台建设等优势,抢抓机遇,积极创造一流环境助推电子线束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石泉“电子线束产业新都”。县上成立了电子线束产业发展协调服务工作专班,鼓励指导企业做好工业转型升级、中小企业发展、外经贸发展等各类项目资金申报,支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依托石泉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台,加快推进古堰、池河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标准化厂房建设,科学布局打造电子产业园。积极协调铁路系统和上港集团安康无水港,开通货柜从石泉火车站上车运抵目的港转海运出口,切实降低物流成本。

石泉县切实把电子线束产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举措,有针对性引进模具、编织丝、铝箔带、连接器等电子线束上下游关联企业落户石泉。目前,石泉现有电子线束全产业链总部型企业1个,电子线束社区工厂7家,集中区域示范家庭工坊6个,吸纳就业人员600余人。通过加快推动全县电子线束全产业链和集群式发展,力促电子线束产业成为乡贤经济、平台经济、鸿雁经济有效载体,努力让成千上万名群众在家门口、居家实现稳定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