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开展防电信诈骗及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讲座

时间:2021-02-02 11:08作者:袁素娟源自:人社局

为提高干部职工对于网络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安全预防意识,保护干部职工的财产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2月1日,县人社局邀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教导员李松就防电信诈骗及防非法集资开展了专题讲座。

讲座重点通过分析经典案例、解读宣传材料等方式,围绕近期县内、外发生的各类网络电信诈骗、集资诈骗的真实案件、典型案例,对其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提醒大家不要听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要因贪小利拨打短信中的陌生电话,不要将资金转入陌生的账户。如有疑问直接拨打报警电话,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此次讲座,提高了干部职工对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干部自觉抵制电信诈骗、非法集资诱惑的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