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宾馆饭店行业疫情防控检查

时间:2021-02-02 10:11作者:高向平源自: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宾馆饭店行业疫情防控 “地毯式”的巡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检查组现场查看宾馆饭店疫情防控岗是否按要求指定专人负责,是否配备体温枪、消毒液,询问工作人员近期入住人员的旅居情况,检查酒店疫情防控宣传提示、“一米线”是否按要求设置到位,实名登记记录、消毒记录、晨检记录是否按要求登记到位。

检查组要求,宾馆饭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每日按规定频次消毒,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住宿人员要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做到旅居史必问、来源地必核,守牢疫情防线,引导入住人员自觉遵守相关规定,防止疫情传播、扩散。一旦发现入住人员或从业人员出现发烧、四肢酸痛、咳嗽等相应症状时,要第一时间与石泉县人民医院联系安排车辆接送至就近发热门诊,将情况及时上报石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有关部门,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消毒工作。确保压实各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日前,共检查各类宾馆饭店126家次。

下一步,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宾馆饭店疫情防控督查力度,确保全县宾馆饭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