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日期: 2020-12-03 10:41
来源 西部网
内容概述 社区慈善老年大学 让老年人生活更幸福

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 社区慈善老年大学 让老年人生活更幸福

近日,安康市社区慈善老年大学观摩交流会在旬阳召开,安康市12个县区慈善协(分)会会长、13所慈善老年大学校长等60余人汇聚一堂,交流社区慈善老年大学创建和运行经验,助推社村“慈善幸福家园”项目开展。

交流会上,安康市慈善协会副会长王国勋介绍,安康市创建社区慈善老年大学13所,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其中,旬阳县城关镇老城社区慈善老年大学开设音乐、舞蹈、体育、书法、手工5个班,2018年被授予陕西慈善老年大学示范学校。石泉县城关镇北街社区慈善老年大学开设了4个班,音乐班和舞蹈班的合唱团及舞蹈队2019年参加了威海国际合唱及舞蹈比赛,双双获得国际金奖。汉滨区老城办培新街社慈善老年大学还组建了一支有医疗、法律、文艺特长的志愿者队伍,现有志愿者1000余人,该队在2019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队”。

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说,近些年来,安康市慈善协会以慈善项目为抓手,带动其他工作有序推进。修建慈安桥2291座,覆盖全市12个县区1586个村,惠及100余万人;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形成独特的“校内设家,校外托管”模式;通过实施创建社区慈善老年大学、慈善助医等20多个慈善项目,促进了全市慈善工作快速发展,网络筹款连年创新高、运营“社会扶贫网”开辟新领域、慈善扶贫开创新路子、基层组织建设开拓新局面,慈善文化宣传富含新内容,慈善项目工作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安康市慈善协会会长崔光华表示,今后社区慈善老年大学要建立起一支过硬的师资队伍,市县区慈善协会要多方筹措资金支持慈善老年大学持续发展;要与创建慈善社区结合起来,加强和市县老年大学的联系,资源共享,形成促进社区慈善老年大学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我是一名小学退休教师,今年71岁,学校成立时就为学员免费上书法和音乐课,每周上三节课。我在慈善老年大学很开心,身体也非常好,家人也很支持。”张家理老人在观摩会现场说。

记者在观摩会现场看到,通过经验交流,大家达成了共识,进一步明晰了慈善社区幸福家园的目标,社区慈善老年大学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原文链接:http://news.cnwest.com/sxxw/a/2020/12/02/193346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