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城关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图斑摸排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zjzfcgz/2020-0067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城关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石城政发〔2020〕56号 成文日期: 2020年10月1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10-23 12:11
内容概述 根据安康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摸排技术方案>的通知》(安耕房整治班办发[2020]2号)及石泉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图斑督查指导工作的通知》(石耕治班办发[2020]3号)文件精神要求,为认真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全面摸清我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图斑,结合我镇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石泉县城关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图斑摸排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

根据安康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摸排技术方案>的通知》(安耕房整治班办发[2020]2号)及石泉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图斑督查指导工作的通知》(石耕治班办发[2020]3号)文件精神要求,为认真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全面摸清我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图斑,结合我镇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农村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紧迫性,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全力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二、工作任务

全面摸清2013年以来我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用地情况以及房屋建设和非法出售,处罚情况等,重点根据县自然资源局下发涉及我镇共计1298个疑似违法乱占耕地图斑开展摸排工作,摸清本村(社区)内乱占耕地建房户(宗)数,建立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台账,并按要求录入上报最终摸排数据。

三、工作要求

(一)严控时间节点

我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图斑摸排工作自2020年9月28日开始,各村(社区)务必认真研究工作通知,综合施策,确保在9月30日前完成动员部署及培训并组织开展摸排工作。10月17日前完成录入上报涉及本村(社区)疑似违法乱占耕地图斑数据。

(二)严格审核程序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本次摸排是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因此各村(社区)务必高度重视,要认真开展摸排工作,并精心组织完成数据录入、上报。本次工作所有信息采集表必须由驻村工作队长和支部书记签字备书。

(三)严肃追究问责

本次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时间紧任务重,请各村(社区)高度重视,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完成,凡是由于工作不力导致出现问题或影响工作进度的将移交镇纪委严肃追究问责。

石泉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