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池河小学:志愿服务温暖游客 助力家乡文明旅游

时间:2020-10-10 08:33作者:贾自强 张磊源自:石泉融媒

“双节”长假期间,面对游客数量激增,石泉县池河小学13名师生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立德树人志愿服务分队在池河镇明星和五爱两个旅游村设立流动志愿服务台,为游客提供热心服务,助力家乡文明旅游。

池河小学志愿服务分队的师生们身着红马甲,在旅游村路口设立服务台,给游客介绍池河镇的美食、景点和游玩路线,耐心解答游客的疑问,同时提醒游客爱护景区卫生,做好疫情防护。

石泉县池河小学教师 谭文忠:双节期间是家乡池河旅游的旺季,作为池河人,我打心底里感到高兴。旅游旺季,人流激增,作为一名父亲,也想带着孩子一起为家乡旅游贡献力量,服务游客,传播文明,让家乡发展地更好!

本学期以来,池河小学紧扣党建+志愿服务“一部一品”党建特色项目,利用节假日组织师生到景区开展志愿服务,锻炼师生的语言交际、文明引导能力,从小树立热爱家乡、宣传家乡、推介家乡的浓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