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省慈善协会向石泉县捐赠价值44.97万元款物关爱贫困老人

时间:2020-10-20 16:23作者:源自:石泉慈善网

10月14日上午,省慈善协会向石泉县捐赠价值44.97万元款物,捐赠物资包括电视机、热水器、空气净化器、奶粉、米面油以及防护服等。主要用于石泉县敬老院、荣军院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补助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捐赠仪式在石泉县中心敬老院举行。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常务副会长李荣杰,副会长张文亮、苏新泉、孙忠信、赵浩义、李和、强萃萍,监事会主席李清军,慈善专员张凤英、辛栓明、张民安、刘建华、贾皓,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爱心企业慈溪鼎安方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福,安康市慈善协会会长崔光华、副会长王国勋,石泉县委常委、副县长耿国泉,石泉县慈善协会会长胡吉应出席活动。仪式由安康市慈善协会会长崔光华主持。

苏新泉在讲话中代表省慈善协会向石泉县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石泉县慈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向贫困老人送温暖大行动”作为覆盖全省的慈善品牌项目,在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慈善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成效,向社会传递了孝亲敬老、和谐友善的正能量。要求受赠单位在九九重阳关爱老人活动中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让老人们能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把好事办好。

耿国泉在讲话中代表石泉县委、县政府对省市慈善协会对石泉慈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省慈善协会为我县老年人带来电视机、净水器等生活物资以及疫情防控必要的医用防护服,这些都是我县老年人、疫情防控目前生活的急需,是雪中送炭。希望县慈善协会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和老年人用好这些捐赠物资,最大程度发挥其作用。

仪式后,吴前进会长一行来到老人房间和食堂,看望慰问了93岁的谭山兴和90岁的郑世和,及住室80岁的马金芳夫妇老人,吴前进亲切的向他们询问多大岁数,身体怎么样,住的好不好?老人连连说“谢谢领导的关心”。随后吴前进又来到厨房,当他看到一大锅正在煮的猪肉时非常高兴,他问何易丽院长,老人的伙食是怎样调剂的,老人满意不满意?何易丽汇报说,现全院共住有218人,饭菜多种多样,老人吃的很好,住的也习惯。2017年,该院荣获“全国养老服务质量放心敬老院”称号。吴前进说,敬老院办的真不错,叮嘱她要切实抓好安全工作,做好服务,吸引更多的老人来敬老院感受这里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