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石泉概况> 大事记>正文详情

石泉县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结果位居全市第一

时间:2020-09-25 10:11作者:罗词丽源自: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

近日,据省生态环境厅和财政厅通报,石泉县在全省纳入考核的43个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中,综合考核结果位居全市第一,管理分值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五。

近年来,石泉县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理念,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通过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大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县域生态环境质量,2019年,全县地表水达到Ⅱ类水体,空气优良天数达328天,2016年以来,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连续呈现“稳中向好”趋势,实现了县域经济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发展。

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同时,更是将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成立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领导小组,每年制定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到各镇及相关部门,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考核资料的审核、整理及上报工作,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生态环境保护考核重要赋分内容之一,通过系列措施,确保了石泉县在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中连年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