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行政审批局:发挥工会优势 助力消费扶贫

时间:2020-09-27 10:37作者:杨雅倩源自:行政审批局

9月25日,县行政审批局工会将中秋节日慰问与消费扶贫工作相结合,为局机关会员购买土鸡、蜂蜜和猕猴桃等帮扶村的特色农副产品作为节日慰问品,共计采购12500元。

此次消费扶贫活动,是根据县总工会的相关要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每位工会会员的实际需求,按照人均不超过500元的标准认购农副产品,在节日慰问品采购中结合消费额度进行自由组合、个人下单、工会汇总的形式进行。

此举措既能够在过节之前给干部职工置办一些“节日慰问品”,又能助力村级消费扶贫,这也是行政审批局通过“以购代捐”进行消费扶贫的一项有效举措。旨在帮助解决农副产品积压销售问题,促进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真正实现消费扶贫,在推动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