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精心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时间:2020-09-10 17:24作者:陈明 耿煜傑源自:教体科技局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石泉县各级党政和教育部门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教师节庆祝和慰问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为“三五三”教育发展战略持续深入推进注入了强劲动力。

党政重教明方向。教师节前夕,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带领县四大家领导看望慰问校长、教师代表并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就加快推动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听取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和校长、教师、家长代表意见建议,明确当前及今后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县委、县政府公开发布了“致全县广大中小学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向全县中小学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关怀慰问暖人心。教师节当天,县长周耀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贺富莉等县领导深入学校看望慰问我县中小学名优教师代表,勉励他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示范辐射作用。县教体科技局班子成员分组深入各镇看望慰问为长期扎根乡村的教学点教师,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和温暖。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也深入辖区学校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和慰问优秀教师。

广泛宣传树典型。积极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及“两微一端”等全媒体矩阵,集中广泛宣传近年来涌现出的各类由优秀教师的先进典型事迹,并租用城区公交站台广告橱窗和大型电子广告显示屏,对全县“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代表进行了大张旗鼓宣传,在全县教师中大力弘扬广大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甘为人梯、乐教善导的园丁精神和育人情怀。

连日来,全县各校各幼儿园按照县局下发的《关于做好庆祝第36个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严格按照“勤俭、务实”的原则,纷纷组织开展了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教师节主题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