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0-0004 发布日期: 2020-10-26 19:48
来源 督查室
内容概述 加大旅游宣传工作力度的建议及复函

关于进一步加大旅游宣传工作力度的建议及复函

第116号

领衔代表:陈国盛

内  容:

随着“三宜”石泉建设的不断深入,我县全域旅游迅猛发展,目前全县共有4A级景区和3A级景区8处。虽然我县旅游资源丰富,石泉全域旅游也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但从市场角度来看,我县旅游并未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主要表现为来石游客多为省内游客,旅游方式主要是周边游,暴露出了我县法定节假日旅游接待能力不足,而其他时间游客少的问题。究其原因,是由于我县对外旅游宣传力度不足所造成的。

建  议:

在西汉高速两旁的广告栏上投放10处左右宣传石泉旅游的广告,进一步增加我县旅游的知名度。同时加大互联网宣传力度,出台鼓励旅游宣传的奖励政策,对用“抖音、快手、微信”等新媒体对石泉旅游的推介宣传做出贡献的企业或个人进行奖励。


类别:A

签发人:王守明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116号建议的复函

石文旅广函〔2020〕36号

陈国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石泉县旅游宣传力度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石泉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近年来,我单位一直在不断探索石泉文化旅游的品牌推广,2020年为积极推动石泉旅游发展,我们积极开展各类宣传营销活动,不断完善石泉旅游宣传矩阵。为迎合新宣传形式下的宣传要求,我组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拍摄多组趣味街坊小视频,各类文艺短片。自石泉旅游官方抖音成立半年以来,其点赞量已破200W。并且在各类大型活动与重要节假日期间“庖汤会”“清明节”“五一”等进行有组织,有目的的系统宣传对接各大中省市媒体、新媒体广告商、落地电梯广告、邀请本地及外地大V、网红拍摄照片及短视频发布在抖音、快手、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全方位的系统宣传,均取得了不错的点击量、播放量,截止到目前2020年营销宣传投入费用达80余万元,在线下部分我们已经在安康机场预订了专门的宣传广告区域,以此方式让更多的人知道石泉。我们精选了石泉美食、景区、路线、文化活动的相关内容。并在“石泉旅游”官方抖音、微博、公众号进行积极宣传。截至目前在石泉旅游微信平台综合宣传稿1000余篇;省市县官方平台报道百余篇。 官方抖音账号视频发稿200余条,微博官方账号发稿400余条,并获得一致好评。在宣传推介方面,通过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推介活动,用传统地推的方式让石泉文化旅游品牌走出去,今年以来,已参加在天水、西安、常州等地的多场地推活动。

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开展多类型的宣传方式,把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深度结合,让更多的人知道石泉、让更多的区域有石泉的身影,让石泉的品牌更响亮。

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再次感谢您对石泉旅游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特此复函。

联系单位及电话: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0915-6311155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