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nyncj/2020-0045 公开日期: 2020-08-06 09:55
来源 农业农村局
内容概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根据《石泉县受污染耕地防治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受污染耕地治理工作,确保“净土保卫战”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关于加强受污染耕地治理技术指导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根据《石泉县受污染耕地防治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受污染耕地治理工作,确保“净土保卫战”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标任务

对全县安全利用类耕地(B类)面积15527亩进行修复和治理,协助林业部门对严格管控类耕地(C类)面积853亩进行退耕还林,确保到2020年底,完成中省市下达的中轻度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治理修复任务,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2%以上。

二、成立技术指导组

成立石泉县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技术指导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 晏守柱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副组长: 刘伟雄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胡  松  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成  员: 各镇分管镇长,方向辉、徐   良、刘大彦

技术指导组办公室设在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由胡松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受污染耕地治理技术工作的统筹安排、综合协调工作。

三、夯实技术工作责任

由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牵头,全面负责受污染耕地治理有关实施方案制定、分类治理措施的实施、治理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及检查验收、后勤保障等工作,各镇负责协助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做好治理工作。具体人员分工如下:

材料组: 方向辉、王良全、陈   杰

外业组: 刘大彦、徐和兴、吕隆超、马  博

后勤组: 黄  云、罗万华、郭   昇

四、严格工作要求

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已纳入市对县负面清单重点管理范畴,县农技站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推进,采取超常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受污染耕地防治工作任务。相关各镇应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严格执行治理技术方案,确保治理工作按时完成并通过验收,对不重视、不配合、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


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