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0-0000 发布日期: 2020-11-03 08:35
来源 督查室
内容概述 加强541国道危险路段安全防护的建议及复函

关于加强541国道危险路段安全防护的建议及复函

第90号

领衔代表:金海宽

内  容:

自541国道全线通车以来,为南区百姓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也加速了南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汉江生态文化旅游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推进全县全域旅游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但目前541国道部分路段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如香柏崖段、档山段等多处危险地段未安装山体防护网,暴雨后极易发生落石危险,对过往乘客的生命安全造成了极大威胁。

建  议:

对541国道危险路段加强防护措施,安装防护网、防护栏,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类别:B

签发人:罗词山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90号建议的复函

石交函〔2020〕195号

金海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G541国道危险路段安全防护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G541国道是连通石泉、紫阳、岚皋三县重要通道,路线全长218.7公里,项目改建工程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实施,目前尚未正式移交。其中,2018年5月底,石泉至紫阳汉王段路面贯通,正式通车,起点接G316国道马岭关大桥桥头,终点至汉王镇。
      为巩固建设成果,7月市局安排我局对G541石泉段提前介入管护。我局在管护过程中,多次向市局反映该路段安防缺失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2019年12月,该项目交工验收时,我局再次向市局提出安保缺失问题,经现场共同确认,需增设安保设施费用约400万元,G541项目建设指挥部已同意增补安防,目前已完成安防设计。下一步,我局将请市局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实施,争取今年开工建设。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请及时反馈意见。
      联系电话:6321659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