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0-0024 发布日期: 2020-10-25 08:53
来源 督查室
内容概述 优化池河集镇棚户区改造效果的建议及复函

关于优化池河集镇棚户区改造效果的建议及复函

第85号

领衔代表:周纯佑

内  容:

目前,池河镇正在全力打造“中国·金蚕小镇”,镇域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逐年提高,但是,集镇老街房屋破旧,设施老化问题仍较为突出,主要表现在居住条件简陋,基础设施落后、年久失修,雨污排水难、如厕难,强弱电线路杂乱无章,背街小巷道路狭窄且脏乱差。这些不仅严重影响金蚕小镇对外形象,也存在着火灾、房屋和治安等安全隐患,给社会管理带来了巨大压力。

建  议:

1.明确项目,争取资金。将池河老街棚户区改造纳入全县棚户改造计划进行立项争取改造专项资金。

2.编制规划,统筹建设。针对池河老街现状,结合金蚕小镇建设规划编制老街提升改造方案或规划。同步提出给排水、供气供电、老旧厕所改造、弱电地埋等配套提升改造建设方案,并按照标准加快改造,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类别:A

签发人:王发兵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85号建议的复函

石住建函〔2020〕324号

周纯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池河集镇棚户区改造效果的建议收悉。现对您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池河镇作为省级重点镇,按照中省棚改政策要求已申报批准实施集镇老街棚户区改造项目,并争取到专项补助资金,用于池河镇街面道路、雨水污水管网集中整治和升级改造等基础设施项目。目前,已完成老街部分道路和房屋综合改造。同时,按照金蚕小镇总体规划设计要求,已制定金蚕小镇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和相关基础配套设施规划实施方案,包括强、弱电入地改造等工程内容,现已进入前期招投标程序,预计年底前正式实施。
      二、下一步工作重点及措施
      下一步,池河镇将结合金蚕小镇、国家重点镇、省级重点示范镇、市级脱贫攻坚统筹农村发展试点镇、全省35个经济发达镇等建设机遇,加大对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力度,其中包括集镇老街给排水、供气供电、老旧厕所改造、弱电地埋等配套提升,老街风貌将得到有效改善。
      (一)加快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进度。强化规划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将金蚕小镇建设。积极开展示范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围绕小镇定位,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以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效,力争获得省市财政奖补支持。
      (二)加大特色小镇宣传推介力度。积极借助各类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特色小镇宣传,定期不定期对建设成果、发展模式等方面深度报道,提高特色小镇知名度和影响力,增进社会各界对特色小镇的共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特色小镇建设。 
      (三)加大特色小镇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研究制定相应的支持政策,将特色小镇作为招商推介的重点对象,积极向外推介特色小镇建设现状、发展前景、独特优势,做好特色小镇项目策划和包装,提高项目吸引力,吸引更多商家到池河镇特色小镇投资建设兴业。
      联系人及电话:刘东  15353932188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