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0-0022 发布日期: 2020-10-23 10:16
来源 督查室
内容概述 北环路及周边巷道公共秩序进行治理的建议及复函

关于对北环路及周边巷道公共秩序进行治理的建议及复函

第79号

领衔代表:陈绪贤

内  容:

近年来,我县对于车辆停放乱象进行了强有力的整治,尤其是向阳大街、滨江大道上的车辆乱停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但北环路及其周边巷道车辆停放乱象还一直存在,白天车辆随处停放,时常造成交通拥堵,夜间车库门口、人行道上均停有私家车辆,消防通道被占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建  议:

为有效解决北环路及其周边巷道车辆乱停问题,城管部门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占道经营的治理,交管部门加强车辆管制、规范车辆停放,住建部门在北环路东西两侧新增规划停车位。


类别:A

签发人:王发兵

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79号建议的复函

石住建函〔2020〕314号

陈绪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北环路及周边巷道公共秩序进行治理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全面提升改造,缓解交通压力。北环路作为长久以来的商品聚集区,随着城市骨架的不断拉大,城市人口日趋密集,车辆成几何倍增,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交通拥堵等城市综合管理问题也日益增多。目前,已启动城市主干道路提升改造,目前正在抓紧实施,待道路改造完成后,将全面适应城市化发展的需要,向阳大街及北环路周边巷道交通状况将会得到极大改善。我局将联合县交警大队、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北环路及周边巷道重新进行规划,加强管理,保障道路运行通畅。
      二、加强市容整治,保障人车通行。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对环城路市容整治力度,加大处罚力度,引导占道经营商户规范经营,同时加强周边巷道包括祥和路、金桥路路段内的早市管理,维护周边巷道公共秩序,保障人、车通行畅通。
      三、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违规停车治理。待道路改造提升完毕后,我局将会同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执法,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重点对环城路占用人行道、违规停车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进行从重处罚,力争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四、合理规划布局,切实解决停车问题。待道路提升改造完毕后,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对环城路全程进行实地勘察,在不影响交通及周边居民生活的情况下,在环城路部分路段、区域新增一定数量停车位,缓解环城路停车难问题。
      以上答复意见,敬请批评指正。欢迎您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我县城市管理工作,多提意见、建议,以便改进我们的工作。
      联 系 人:石泉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宋瑞峰
      联系电话:0915—6324986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