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0-0020 发布日期: 2020-10-24 10:43
来源 督查室
内容概述 关于解决迎池河中池段农田灌溉取水问题的建议及复函

关于解决迎池河中池段农田灌溉取水问题的建议及复函

第49号

领衔代表:周汉兵

内  容:

近年来,由于受迎池河中池段上游电站枢纽和汛期洪水冲刷影响,自中池筷子铺电站以下至民主村二组区域的河床整体下降,有些河段已冲刷见底,河道水位亦全面下降,导致该区域河岸沿线多处农田灌溉机电井无法正常吸水。为保障周边千余亩基本农田灌溉,每年镇村均采取临时围堰措施保障供水;一到汛期被洪水冲刷,围堰屡被冲毁,年复一年,问题得不到根本解决,对生产用水造成严重影响和资金重复浪费。

建  议:

充分考虑实情,对该河段灌溉取水问题科学论证,提出方案措施,并给予项目支持,切实保障农业生产供水正常。



类别:C


签发人:王溪泉

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9号建议的复函

石水函(2020)122号

周汉兵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迎池河中池段农田灌溉取水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实地踏勘,您反映的“由于受迎池河中池段上游电站枢纽和汛期洪水冲刷影响,自中池筷子铺电站以下至民主村二组区域的河床整体下降,导致该区域河岸沿线多处农田灌溉机电井无法正常吸水”问题情况属实。该区域因多年径流冲刷导致河床水位下降,修复机电井是目前切实可行的灌溉取水方案。机电井等小型水源工程属于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内容,因县级机构改革,根据石泉县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石泉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的通知(石机发[2019]1号),已将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划入县农业农村局。
按照改革方案职能划分,我局承担全县灌区管理职责,中池筷子铺电站以下至民主村二组区域位于我县池河中下游灌区范围内,我局将积极向上申报灌区节水改造项目,力争早日为该区域农田灌溉取水提供保障。
      最后,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支持、监督我们的工作,以促进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使水利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以上答复是否满意,请反馈意见。
      联系单位及电话: 石泉县水利局   0915-6321715 

石泉县水利局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