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0-0464 发布日期: 2020-07-31 08:26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续贷开通远程办理公告

石泉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续贷开通远程办理公告

一、远程办理需满足条件。借款学生本人办理;借款学生关键信息如身份证信息、就学信息不得变更;共同借款人不得变更;自备电脑及安装支付宝APP的智能手机。

二、续贷远程办理流程。

1、使用电脑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更新个人及共同借款人其他相关信息,提出续贷申请,选择“网上签订合同”。如本年度已经在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过贷款申请的学生,需在“我的贷款”菜单内点击修改贷款合同信息,信息核对完成后点击“网上签订合同”。学生需同意《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远程受理协议书》。

2、确认系统生成合同信息,用支付宝手机APP扫描系统弹出的身份证二维码,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认证。可使用助学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登录支付宝手机APP,也可以使用本人名下其他支付宝账户登录。

3、身份认证成功后,完成在线申请办理。(如果认证失败,可再次认证或者选择县资助中心现场受理。)

4、接收回执验证短信,登录学生在线系统查看或者下载、打印受理证明及借款合同。

5、持《受理证明》前往高校报到,并请高校老师于当年10月10日前录入电子回执。

三、注意事项。续贷远程的具体操作教程请看《续贷远程受理操作手册》。借款学生远程提交续贷申请后,不会立即收到回执验证短信,需要等待县级资助中心进行审查确认,如超过5个工作日,或者至返校前仍然未收到受理证明信息,可以联系县级资助中心咨询。

附件1:续贷远程受理操作手册(支付宝小程序).docx

附件2:续贷远程受理操作手册(生源地学生在线系统).docx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