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雾山镇开展“服务”‘三个经济’、助推追赶超越”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 的通知
索引号 zjzfywsz/2020-0056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云政发〔2020〕22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06日
有效性 已失效 公开日期: 2020-05-15 15:30
内容概述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雾山镇开展“服务”‘三个经济’、助推追赶超越”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 的通知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雾山镇开展“服务”‘三个经济’、助推追赶超越”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 的通知

镇属各站办所:

现将云雾山镇开展“服务”‘三个经济’、助推追赶超越”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6日  


云雾山镇开展“服务”‘三个经济’、助推追赶超越”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总工会《关于开展“服务”‘三个经济’、助推追赶超越”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镇党委镇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开展“服务”‘三个经济’、助推追赶超越”主题劳动竞赛,助力云雾山镇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本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经济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2020年全县追赶超越的工作部署,以“服务‘三个经济’助力追赶超越”为主题,以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重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广泛开展追赶超越劳动竞赛活动,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促进云雾山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就业稳定作出新贡献。

二、竞赛内容

1、狠抓新型社区工厂领域。广泛在全镇新型社区工厂内开展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技能大提升等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苦练技能、提升素质,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责任站所:镇社会保障服务站)

2、狠抓乡村振兴战略领域。紧紧围绕产业技术服务、能人大户发展规模、村集体经济带动户数、宣讲新民风建设内容等方面开展劳动竞赛,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文化宣传员等参与此项工作的热情,切实推动各村经济发展。(责任单位: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党政办)

三、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启动阶段(2020年4月15日前)。制定竞赛方案,安排部署竞赛工作,做好参赛准备。

第二阶段:竞赛阶段(2020年4月-10月)。各责任部门依据竞赛方案,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加强协调、督促和指导,全面推进,每月23日将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月报表上报至镇工会(镇党政办)

第三阶段:总结表彰阶段(2020年11月)。对劳动竞赛活动成绩突出的个人向上级推荐,镇工会及时将2020年劳动竞赛活动总结和活动成果向县工会上报。

四、工作要求

1、注重实效。各责任部门要结合实际开展竞赛活动,做到载体丰富、组织科学、全员参与、内容有针对性,形成干群广泛参与,社会认可的格局。

2、注重宣传。各责任部门要积极宣传主题竞赛劳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特别是在工作一线、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典型和模范人物,切实在全镇广大干群中形成自觉参与、争先创优、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

3、注重联系。各责任部门每月23日前将开展的活动情况、10月29日前将开展活动的总结报镇工会(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