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rsj/2020-0112 公开日期: 2020-04-25 16:00
来源 县人社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按照省、市安排,县治欠办4月2日印发了《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方案的通知》(石治欠办发〔2020〕1号),要求各镇、各单位组织开展《条例》宣传贯彻工作,但就目前进展情况看,还存在宣传范围小、宣传强度低、宣传氛围不浓等突出问题。为全力做好《条例》的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学习。各镇人民政府,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将《条例》列入本单位党组(委)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组织各级领导带头学,深刻理解和把握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各相关执法机构要系统组织全员开展《条例》的学习培训。

二、集中宣传报道。各镇人民政府,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在“五·一”以前集中在主流媒体、新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发布《条例》原文、知识解读、宣传漫画等,集中推出一批开展《条例》宣传工作的稿件。

三、突出工作重点。县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等行业工程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在建项目工地宣传,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勃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并对在建工程项目的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农民工等开展《条例》内容专题培训;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各用工企业学习宣传工作,协调沿街设有电子显示屏的用工企业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条例》宣传内容;县司法局负责通过以案释法、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普法宣传车等方式送法下乡,开展《条例》普法宣传工作。

四、报送工作情况。请各镇人民政府,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于2020年4月25日前,按照石治欠办发〔2020〕1号文件要求,将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工作开展情况报县治欠办。该项工作纳入2020年根治欠薪工作考核内容,县治欠办对未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工作的单位将全县通报。

报送内容:

1、《条例》集中学习、培训的相关照片和会议记录图片并附文字说明;

2、《条例》宣传及开展相关活动的照片;

3、《条例》宣传稿件的发布截图和网址;

4、贯彻落实《条例》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简要报告。


联系人:文霞  联系QQ:245873521  联系电话:6310800



石泉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