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启动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
索引号 ZFBM-xzfgzbmxwjj---2019-0049 公开目录: 卫生、医疗、药品及医用耗材采购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妇幼保健院 石泉县医院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8月0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8-02 17:07
内容概述 石泉县启动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

石泉县启动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

妇幼健康是生命健康的源头,为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减少残疾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石泉县自2019年8月1日启动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为我县孕产妇及新生儿免费提供:一次产前筛查,两次产前超声常规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先天性听力障碍筛查。

一、服务对象

夫妇双方或一方是石泉县户籍或在石泉县居住半年以上的孕妇及其新生儿。

二、服务内容

孕产妇:服务范围内的孕妇每怀孕一次可享受免费唐氏综合征和开放性神经管缺陷血清学筛查(孕15-20+6周),两次(孕16-24周、30-34周)免费常规超声检查。

新生儿:服务范围内的新生儿在出生后3―7天可免费享受一次新生儿疾病筛查(苯丙酮尿症筛查、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筛査)和听力障碍筛査(出生48小时至42天内筛查),采用“双指标法”(心脏杂音听诊和经皮血氧饱和度测定,出生后6-72小时内)进行一次免费先天性心脏病筛查。

服务单位石泉县妇幼保健院、石泉县医院

(咨询电话:0915―63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