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柳镇:防控疫情不松劲 增收致富不停步

时间:2020-02-20 15:56作者:汤珊珊源自:后柳镇

2月14日,位于后柳集镇的陕西哈德宝毛绒玩具厂顺利复工,当天30余名工人在做好防护措施后开始工作,剪裁、缝纫、装配、填充……车间一片忙碌景象。

“我们把所有要来上班的人员信息提交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比对、筛查,确保员工来源安全。严格落实早晚消毒、登记查体等制度,确保厂区安全。截至18日上岗人数已达到40多人。”谈起复工后的情景,工厂负责人脸上的愁容舒展了许多。

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复产复工有序,该镇严格落实市县“两手抓两不误”要求,实行班子成员包联、责任站办所帮办、咨询服务上门等工作制度,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跑腿代办、防疫物资协调、技术指导等服务。及时将防疫知识与复工政策宣传到位,并为企业协调配齐了口罩、酒精、消毒剂等防疫物资,要求落实专人负责体温监测、厂区车间消杀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职工健康安全。支持社区工厂新增开设二期厂房,“线上+线下”宣传就业政策、发布就业信息、搜集就业岗位等方式,引导群众有序复工、就近增收,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复产复工有序。

据悉,后柳镇中坝社区的毛绒玩具厂分厂正在进行复工申请,预计2月下旬可以复工,届时后柳境内两个厂区至少带动80人就近稳定务工。目前该镇经济发展平稳,中坝作坊小镇二期研学项目、磨石村茶旅融合项目等已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