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jzfywsz/2020-0027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云雾山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云政发〔2020〕2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1月19日
有效性 已失效 公开日期: 2020-01-20 09:30
内容概述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站办所、各驻村工作队、驻镇各单位:

    现将《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云雾山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19日


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工作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我镇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将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销号责任落实到各分管领导、各站办所及驻村工作队,明确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监管责任全覆盖。经研究决定,我镇自1月20日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以镇应急办牵头,各站办所、各驻村工作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立大排查领导小组。

组    长: 罗云进  党委委员、副镇长

副 组 长: 王晓俊   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

镇市场监管所所长

成    员:黄  瑶  镇农综站站长

朱齐乐  镇基础设施办主任

石海军  镇民政所所长

陈乐文  镇派出所所长

张晓斌  镇派出所指导员

谭鹏程  镇交警中队副中队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应急办,由王晓俊同志负责组织协调和信息收集上报工作。

二、排查整治时间

排查整治阶段:1月20日至1月23日

三、排查整治范围

(一)道路交通安全:重点检查车辆非法营运行为,整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挂靠经营及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充分发挥好道路交通“125”机制作用,及时通过微信、短信发布极端恶劣天气预警信息。

(二)建筑施工场地:严格掌握宁石高速三标、四标项目部施工作业安全条件,杜绝违章违规施工、无证上岗操作等现象。

(三)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单位:重点加强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和使用等环节的安全监管。 对烟花爆竹禁然禁放区域加强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反馈。

(四)消防安全及煤气中毒用火用电安全:重点对敬老院、各村安置点、鬼谷岭景区、莲花寺、宁石高速三标四标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及煤气中毒用火用电安全的检查,严厉查处封堵或占用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煤气中毒,确保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与完好。各单位、各村要制定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设立应急救援组织机构,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物资和装备,同时要及时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自救能力。

(五)食品药品安全:重点检查敬老院食堂和农家乐、商店、各村卫生室的食品药品安全,严肃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凡排查出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场所,必须限期整改;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存在严重事故隐患又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该停业整顿的一律停业整顿,该关闭取缔的一律关闭取缔。

(六)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各村森林防火小队要从维护社会稳定和生态安全要求,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维护全镇和谐稳定的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围绕“两个杜绝、两个确保”(即:杜绝发生重大、特大森林火灾,杜绝人员伤亡事故;确保重点区域不发火,确保重要设施不受损)总目标,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全镇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态势整体平稳。

(七)抓好恶劣天气预警和处置应对。针对当前冬季低温、风雪、冰冻等极端天气,要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和宣传教育,建立恶劣天气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机制,主动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提示,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防范防御和应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四、检查要求

(一)加强领导,周密安排。要高度重视,落实谁检查谁负责,谁负责谁整改。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将本次检查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实效。 

(二)广泛动员,全面部署。利用宣传横幅、宣传彩页、LED广告牌、微信短信、宣传车辆等多种形式,将大检查进行广泛的动员,此次安全大检查要求务必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部行动起来。 

(三)突出重点,严格检查。此次大检查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落实,以督查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完毕,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形成台账,并落实整改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及防范措施,对重大隐患同时实行挂牌督办。

五、做好春节期间值守工作

请各村委会、敬老院、宁石高速三标四标项目部、鬼谷岭景区、莲花寺等单位及时向镇应急办报送春节值班表。

联系人:镇应急办  杨凯瑞   电话:15291555636  

QQ:790333154

办公室电话:0915-65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