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曾溪镇森林防火值班制度的通知
索引号 zjzfzxz/2020-0006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曾溪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1月2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1-21 08:25
内容概述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曾溪镇森林防火值班制度的通知

一、为了更好有效地抓好护林防火工作,在森林防火期(护林防火特险期、特殊情况及重要节假日例外)实行轮流值班制,以一周(七天)为工作日,全天24小时值班。

二、值班人员由领导带班、一般干部组成。当周值班的人员负责处理日常的防灭火工作,承担信息收集,上传下达等项业务遇有较重大事宜请示带班领导,保证指挥调度用车,做好各片护林防火巡查工作。

三、在森林防火期,值班人员要坚守值班岗位,不得迟到、早退,严禁擅自离岗、漏岗。如因脱岗、漏岗或责任心不强,延误信息报送或酿成大的森林火灾,将严肃追究值班人员责任。

四、值班人员所有电话通信必须保持通畅,24小时开机,不得随意占用值班电话谈论与值班事务无关的事宜。

五、值班人员对当日值班期间的防、灭火动态都应认真处理,并有相应的文字记录,特别是发生火情后,要及时、准确掌握火场情况,传达上级机关和领导的指示、命令,认真做好扑火过程中的一切事宜,整理出火场原始记录,以备建立林火档案。

六、当日值班人员 15:00前,向各村了解防火情况汇总后,向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镇值班室要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将未完成的工作或需交接的内容交代给接班人员,填写进交接班记录本,接班人员清楚情况签字后,方可完成交接班,交接班时间为每天早晨8点。


曾溪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