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zjzfzxz/2020-0002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曾溪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2月0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2-13 14:50
内容概述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通知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各驻村工作队,各站(办)所,驻镇各单位:

为统筹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经镇党委、镇政府研究,现就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3663”的工作要求,坚持下足“防”字功夫,加大宣传力度,稳定人心,做到不聚集、不乱窜;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监测工作,盯死看牢各服务宣传点,坚决杜绝疫情人员进入曾溪辖区内;结合群众需求,开展日常用品及蔬菜代办采买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牵头领导:杨浩 镇指挥部全体成员及各驻村工作队队长。

二、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各工作队继续保持现有人员和运行机制不调整,有序做好帮扶包抓、问题整改、创业就业、项目建设等工作,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一是扎实开展“一查一补两落实”工作。要按照“一查一补两落实”文件要求,持续开展问题大排查,补正建档立卡信息,落实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措施,落实好巩固成果防返贫措施,特别是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要予以重点关注,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今年稳脱贫防返贫工作方案,重点在抓产业就业增收稳脱贫防返贫上下功夫,真抓实干。

牵头领导:钟诚  镇指挥部全体成员及各驻村工作队队长

二是迅速启动春耕生产工作。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各村要广泛动员,发动和组织群众搞好农作物的种植工作。特别是要抓好烤烟育苗、黄花春管、中药材管护等重点经济作物的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好生猪补栏等工作。镇农综站要深入田间地头抓好技术指导,确保全镇农业生产稳定有序开展。

牵头领导:夏辉  各驻村工作队队长

三是务实抓好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要按照县政府2020年第6号专项问题办公会议纪要精神,务实帮助指导企业做好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尽快与企业衔接复工复产计划和时间安排,指导企业制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主要内容以第6号纪要为准)。所有矿产、沙场、农业种植养殖类企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联村的镇班子科级领导负责;脱贫攻坚项目复工由副镇长王腾飞牵头,在指导帮助复工的同时,做好项目前期申报、设计和批复、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确保复工时程序合规;阳安二线项目复工由镇党委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唐伟牵头、副镇长钟诚配合负责,所有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后,按照分工落实专人疫情防控工作监管。

三、抓牢各项底线工作

一是抓好森林防火及秸秆禁烧工作。近日天气回暖,气候干燥,是森林防火的重要节点,各村要充分利用音箱,宣传标语、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加宣传力度,确保各村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块黑斑。镇农业综合服务站要加大对各村巡回检查督导力度,发现一处从严查出,并追究各村主要负责人责任。

牵头领导:夏辉及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二是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村要加大对公益性岗位的管理力度,组织开展好各通村、通组路及公共卫生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良好环境。各村要利用小组工作法,开展好家庭环境卫生及个人卫生宣传工作,开展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工作,形成家家爱干净、人人讲卫生的良好氛围,有效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牵头领导:夏辉及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三是抓好综治维稳及安全生产工作。各村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稳定人心、消除恐慌。同时,各村要抓好矛盾纠纷的摸排和化解工作,力争早发现、早上手,发现一处,调解一处,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镇综治办要联合公安派出所加大对恶意上访、无理取闹上访户的打击力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镇安监办要加大对道路、水上交通及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抓实日常督查检查工作,坚决不出现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牵头领导:湛海峰、王腾飞及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四、强化工作要求

(一)夯实责任统筹推进。各村、各驻村工作队,各站(办)所、驻镇各单位要发挥好“十个指头弹钢琴”的作用,既牢牢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又有序开展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项工作。各工作队要合理安排工作,细化人员分工,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镇属各(站)办所要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出台各项工作标准和要求,到村做好指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严明纪律抓好落实。在各项工作交叉的关键时期,全体班子成员、各工作队队长、镇属各站(办)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要肩负起主责意识,主动谋划,亲自上手,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镇纪委要加大督查问效力度,凡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格按照有关纪律要求,从严从重从快处置到位,为各项工作推进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曾溪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