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slj/2020-0002 公开日期: 2020-01-06 14:17
来源 水利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水利局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前全县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石泉县水利局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前全县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石水发 (2020) 1号

局属各单位、各农村水电站:

为切实加强全县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水利系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结合我县水利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1月15日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检查范围:全县所有水利水电工程及涉水管理单位。重点检查水利工程建设、农村水电、水库运行、河道采砂、防火防爆、危险化学品、水质安全、防汛防滑、机关内务安全等9个重点领域。

二、工作目标

全面排查整治全县在建水利工程、农村水电、水库运行、河道采砂、防火防爆、危险化学品、水质安全、防汛防滑、机关内务存在的生产安全隐患,特别是加强对水库大坝、采砂企业、电站、水厂生产用电、职工取暖以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维护全县水利部门总体平稳,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为全县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三、时间安排:1月5日—1月15日

四、检查方式

第一阶段:自查阶段(1月5日至1月10日)。各单位、各农村水电站对照检查内容和内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填写《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清单》(见附件1),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整改落实清单》(见附件2)、《安全生产检查表》(见附件3),并结合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和季节特点,开展一次“回头望”和再排查,突出对一些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设施的检查,及时消除一批安全隐患。

第二阶段:检查阶段(1月10日至1月15日)。局安全生产督查组分单位分重点,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五、检查组组成

县水利局成立春节前水利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由局长王溪泉任组长,禹纪奎、周晓鹏、黄坤宏同志为副组长,分4个检查小组,每组由局领导带队分片区进行全面检查,相关人员负责具体检查工作,具体分工如下:

第一组负责区域:城关镇

组  长:王溪泉   水利局局长

成  员:高  丹   胡  娟  石小倩

第二组负责区域:后柳镇、喜河镇、熨斗镇

组  长:禹纪奎   水利局副局长

成  员:吕  波   余   凡    吴真龙

第三组负责区域: 中池镇、池河镇、迎丰镇

组  长:周晓鹏   水利局副局长  

成  员:颜礼龙    王  娟     贾琦龙

第四组负责区域:两河镇、饶峰镇、云雾山镇、曾溪镇

组  长:黄坤宏   水利局总工

成  员:王全华    谭继亮   周  鑫

六、检查要求

(一)各单位、各农村水电站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服从工作安排,认真开展检查督查,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各检查组要按照“十查”、“七定”要求和水利生产安全的各项要求,统筹安排负责区域内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检查组开展检查时,要严格认真仔细,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要及时向有关镇和部门反馈,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监控治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三)各检查组检查结束后,要将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会同填写的各类清单、检查表等一并于1月20日12:00前报局安监办(局计划股)。

附件1: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清单.docx

附件2:安全生产隐患整治落实清单.docx

附件3:安全生产检查表.docx


石泉县水利局

2020年1月5日